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

活动现场。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海峡网6月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8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福州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之际,福州高新区举办以“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为主题的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展,弘扬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回望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初心使命。

福州高新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

开幕式上,书画家们向福州高新区捐赠了《盛世华彩》和《万紫千红总是春》两幅精品画作。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据了解,现场展出福建省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共100幅作品,所有作品均以“心系我党,情系祖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百年辉煌”“百年梦圆”为创作主题,内容鲜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饱含深厚的家国情怀,更表明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福州高新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

开幕式剪彩仪式。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参展书画家包括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画院原院长郭东健、福建省花鸟画协会会长宋展生、省书协副主席余端照、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俞梦彦以及陈文汉、陈初良、郑大干、陈志武、陈泰宏、王双凤、马婉玉、林伟、金能爱、刘瑛、林其祥等书画名家。

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把对党的深情厚爱赋予笔端,把对党的美好祝福描绘成精彩画卷。其中,陈奋武书写的《百年梦圆》、陈文汉书写的《百年大业》和著名画家林伟创作的《瑞金城外的故事》《遵义之光》《延安我爱您》,著名画家陈志武创作的《花开富贵》等书画作品融合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实属佳品力作。

福州高新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

观众参观展览。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据了解,此次书画作品展将面向社会群众免费开放至6月10日上午。6月10日下午,主办方将在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三楼报告厅举办扶弱助学义卖活动,这批书画作品义卖所得款项用于资助老弱病残的困难家庭和大学新生。

福州高新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

观众参观展览。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记者了解到,福州高新区还将广泛开展以“礼赞共产党、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核心的系列主题活动,共同回顾党的伟大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福州高新区人民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由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汇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福建永同益新能源有限公司、中鸿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圆宝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