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许昌)7日,高新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新区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9个,包括产业项目5个、民生项目2个、基础设施2个,总投资62亿元,将加速集聚创新资源,为高新区奋力冲击“双过半”,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开工的项目整体呈现规模大、结构优的显著特点,大多是企业布局前沿的关键项目,也显现出高新区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的发展趋势。位于高新区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的伟兴有限公司的5G通信配套设备及基础配电设备生产项目备受瞩目,这也是高新区促进产业生态建设、加速推进“新基建”的重要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4栋厂房、1栋办公楼,将引进18条自动化安装生产线,生产5G通信配套设备及基础配电设备。

“项目落成后,将助推实现万物互联,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带来更大的市场需求,有效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核心优势区块,为沿海产业带建设提供支撑。”伟兴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项目投产后,将在传统配电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配电。

高新区加快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和高精尖项目,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国产整机先进制造基地项目(二期)、福抗创投中心建设项目、高新区创客大街一期景观改造等,总投资额最高的是国产整机先进制造基地项目(二期),达20亿元。

国产整机先进制造基地项目是福建首个国产芯片整机生产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首期工程已竣工投产,二期主要建设现代化智能制造生产基地,生产定制服务器、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一体化产品等设备,致力于培育和发展整机自主设计能力,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区域整机品牌。

随着越来越多产业项目入驻高新区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居住需求进一步释放,民生项目上,高新区也迎来一大波重磅加持。由福州新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南湖公寓项目昨日正式开工,项目建筑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商业配套、公共服务配套、地下室、公用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有利于解决高新区现代服务业、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产业园区的人才安居问题。

同时,福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二期也开工动建,拟建设教学行政楼、体艺馆、看台、生活服务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办学规模达42个班,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校园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完善扩大教学规模,进一步改善该片区办学条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