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日,第三次台湾教师工作联席会议在福州举行,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阳光学院等11所高校分管领导、联络员及台籍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市台港澳办、市人社局、市人才集团、市台协会有关负责人仔细聆听台籍教师心声,并一一解答台胞提出的问题。去年,市人才集团在海青节上发布了福建省320家各类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等2349个岗位,截至目前,共有1727名台胞咨询应聘事宜,473名台胞投递应聘726个岗位,通过“台陆通”平台组织了138场云面试。

市台协会人才委员会也在会上提出倡议,支持鼓励在榕高校台籍教师发挥专业所长,引进台湾发展经验,发扬台湾同胞的打拼精神,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者纷纷表示,愿意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参与大陆建设。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量弘的科研成果正在逐步转化落地,项目从申请专利、设备研发、大数据算法等都是王量弘和团队成员在福建省内完成的,目前已建立可智能分析各种生理数据的云平台,“台湾人才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条件越来越好,今后大家扎根大陆的信心也会越来越强,我们也希望在大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贡献。”王量弘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