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9日下午,福州海事局“海巡08216”艇在闽江口水域,将遇险海钓船的3名人员安全送岸。

“一艘海钓船在闽江口以东80海里水域正在进水,失去动力,有沉没危险,船上3人急需救助!”28日16时31分许,省海上搜救中心突然接一集装箱船报告。

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险情信息并组织力量全力搜救。由于事发水域离岸较远,最近的船也有20海里,时间接近黄昏,给海上搜救带来较大困难。

省海上搜救中心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搜救:紧急联系协调附近过往的“海星创新”轮等4艘商船前往事发水域现场救援;第一时间将险情通报省海洋与渔业局,由其协调事发水域附近渔船前往救援;协调东海救助局派出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5”轮前往救助,指令福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派出海巡艇前往救助。

经过各方团结协作,遇险3人于28日20时许被救起,29日被安全转移至“东海救115”轮、福州海事局“海巡08216”艇。被救3人分别来自福建、广东、安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