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许斯影)“这些检察干警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也要加把劲争取上榜!”鼓楼区检察院一名检察干警说,每次上下班从旁边路过时,自己总会停下脚步多看几眼。

日前,记者走进鼓楼区检察院大厅,“鼓检文明之星”的先进干警事迹展板格外醒目。

据了解,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鼓楼区检察院以身边典型促比学赶超,选树自2018年以来获得过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先进办案检察官等省级以上荣誉的多名干警,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制作主题微信、开展“传帮带”青年干警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深化英模“领头羊”作用。此外,结合每季度“鼓检文明之星”评选,该院政治部制作获奖干警的荣誉事迹展板,在院内醒目位置及对外接访场所进行展示,提升干警的荣誉感与群众认同感。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鼓楼区检察院紧密结合《检调对接化解案件双方矛盾》《权利义务告知实现一案多效》《多措并举促被害人家属获司法救助》等优秀案事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一个个生动的检察故事,折射出我们办案团队在控申接访、司法救助、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效。”鼓楼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鼓楼区检察院还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读书会,“先锋之路检心永向党”朗诵比赛及“学党史颂检察”主题征文活动。通过事迹诵读、诗文创作等多种表现形式,让英模事迹以多种艺术化手段广为传播。相关作品更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三等奖等荣誉。

“通过‘三步走’广泛宣传学习模范事迹,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全院检察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的初心热情,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鼓楼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