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良好的信用就是‘真金白银’,感谢海关的指导和帮扶,让我们持续享受高级认证企业的各类便利举措。”在通过高级认证企业重新认证后,闽侯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何宵清表示。

受益于此次顺利通过高级认证企业重新认证,该企业一年可节省人工费用约3.6万元,在申请地方政府部门AEO(经认证经营者)专项补贴和银行信用贷款方面也拥有利好。2021年1—4月,该企业出口额达1.31亿元,同比增长56%,年内订单预计增长20%。

福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该关通过强化云端服务和指尖联系,结合前置认证辅导、实地模拟演练等方式,助力辖区福州保通报关行和省叶进出口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为新申请高级认证企业,指导18家企业顺利通过高级认证企业重新认证。他们还指导企业对照《认证措施便捷目录》,用足用好AEO便捷措施,充分享受包括减少核查次数、自主核销盘库、优质协调服务等在内的高信用福利,充分释放AEO认证制度红利。

据测算,该关24家高级认证企业年内外贸订单将同比增长10%左右。此外,该关近期问卷调研显示,去年以来,相关高级认证企业累计节省各类成本逾3000万元,享受地方商务补贴逾53万元、银行信用贷款逾92.3亿元。

(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