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游振云)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出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商事登记确认制管理办法(试行)》,在福州自贸片区先行实行商事登记确认制,进一步深化自贸试验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构建更加透明高效的市场准入管理模式。

“我市在福州自贸片区试点实施商事登记确认制,有利于促进自贸试验区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构建我市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办法》的出台,一方面调整确认了商事登记的法律性质,通过登记确认商事主体资格和一般经营资格,将商事登记与行政许可彻底区分开来,体现了登记形式的创新集成;另一方面积极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管理办法》还明确,申请人可自主选择不在营业执照照面信息上体现企业具体经营范围等诸多自主自助便利举措,促进自贸区投资环境更加便利化、市场化和国际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