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市教育局6日公布了《福州市2021—2022学年全日制小学校历和教学计划》。第一学期仍然是8月31日开学,9月1日正式上课。由于明年春节时间较早,因此小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0日,开学时间2月16日。相比本学年第二学期正月初十开学,下学年第二学期将安排在元宵节之后的正月十六开学。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在下学年校历中,福州市首次明确提出,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福州市对于小学生就寝时间首次提出:一般不晚于21:20。个别学生经努力到就寝时间仍未完成作业的,家长应督促按时就寝不熬夜,确保充足睡眠。教师应有针对性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加强学业辅导,提出改进策略,如有必要可调整作业内容和作业量。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严格实施“零起点”教学,禁止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擅自进行所谓的“非零起点”教学,随意拔高教学要求、加快教学进度等行为,确保所有学生能适应新学段学习、跟上教学节奏。今年,非毕业年级期末考试应安排在学期结束3天内进行,不得擅自提前。该规定较往年的“学期结束前一周内进行”在时间上有所缩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