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福建闽海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完成福州首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业务,进口原油10万吨,金额4800万美元。

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试点是国务院赋予福建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政策创新举措,福建闽海能源国际贸易公司是福建省首批三家试点企业之一,也是福州唯一获批企业。该公司充分发挥母公司福建闽海石化与新加坡海洋能源的资源渠道与供应链管理等方面优势,积极打造国际能源采购与供应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努力成为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原油进口的重要补充渠道。

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对推动原油进口市场化进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积极意义,福州自贸片区将继续发挥政策优势,帮助企业增加流量,做大规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