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曲艺周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创的福州伬艺节目《丝路扬帆》经层层筛选,进入了曲艺周展演名录。

这是此次曲艺周福建省唯一入围节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参与《丝路扬帆》表演的8位学生,均是“00后”在校大学生。

据了解,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曲艺周组委会共收到中国曲艺家协会团体会员报送的节目124个。经专家评审,最终福州伬艺节目《丝路扬帆》等30个节目入围。在两年前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曲艺周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作表演的福州伬艺节目《硝烟颂》曾入围。

《丝路扬帆》曾获第三届福建曲艺丹桂奖大赛业余组一等奖第一名,参加过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等重大型文艺演出。该作品在唱词创作中,青年编剧申予知通过“遥忆汉武壮志西行路”的回望,到“世界联通梦想交互”的自豪,描绘了一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繁荣的和平蓝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