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静)昨日,福州评话伬艺庆国庆专场演出活动在仓山区林浦泰山宫举行,精彩绝伦的评话和伬艺节目轮番登场,陪伴群众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专场演出中,伬艺《七遛八遛莫离福州》《古厝邻里情》《和尚娶亲·下山》、评话《王审知建城记》《扶贫谣》等精彩的节目不断登台,演员们用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的形式展示了福州评话和伬艺的风采,让现场观众发出了会心的欢笑,气氛热闹活跃。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门镇政府联合主办,仓山区文化馆、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城门镇综合文化站承办。

福州评话和伬艺源于唐宋说唱艺术,是福州方言艺术的集中体现和典型代表,被中国曲艺界称为人文“活化石”,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