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郑瑞洋 通讯员 榕公宣 江燕)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福州警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找回走失亲人、被拐亲人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近期,在福州警方的努力下,数名人员找到亲人。

连江:

骨肉分离20年再团聚

4月27日下午,在连江县公安局,曾大哥、历大姐与分离20年的儿子小雨团聚。

2001年8月12日,曾大哥1岁半的儿子小雨被人拐走。受制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案件一直未有新的进展。但是,连江警方从未放弃寻找小雨的下落。

今年4月21日,连江警方在多方走访协查、采集信息线索的过程中,发现闽侯县上街镇21岁的小吴,符合被拐儿童小雨的特征。经过民警耐心讲解,小吴同意配合警方采集血液样本进行DNA比对。经核对,小吴正是曾大哥的儿子小雨。

晋安:

被拐22年的儿子找到了

4月20日,在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余先生和朱女士见到了分离22年的儿子王某。

22年前,余先生和朱女士年约3岁的儿子在贵州老家走失,疑似被拐。今年1月份,晋安公安分局在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中发现,余先生和朱女士存在孩子走失的情况,但二人的血样未采集录入系统。民警随后采集二人的血样进行入库比对,比中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录入的疑似被拐人员王某。两地警方协同配合,对三人的DNA信息进行复核检验,确定了余先生、朱女士就是王某的亲生父母。随后,警方安排余、朱二人与走失22年的孩子王某进行认亲。

台江:

23年前被拐男子见到父母

3月26日,家住福州台江的徐某夫妇将一面锦旗送至台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1998年7月5日,徐某夫妇向台江公安分局报警称他们的儿子被拐。警方于2001年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等3人抓获,但囿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未能找到被拐儿童徐某。

今年3月初,台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启本案,再次对徐某进行血样采集,经比对核查,证实徐某与长乐籍男子陈某的父子关系。3月25日,台江警方安排徐某夫妇与陈某进行认亲。

高新区:

失散30多年,再相见

4月15日,在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帮助下,男子张某终于在福州见到了失散30多年的亲生父母。

今年1月以来,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发现30多年前疑似失踪儿童张某的母亲敖某曾在该辖区有居住记录,便主动向上级公安机关请求对该信息进行落地核查。

民警辗转贵州、福州长乐后找到敖某、吕某,并采集他们的DNA信息,与疑似失踪人员张某的DNA信息进行复核,确定张某就是敖某和吕某于1987年失踪的儿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