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孙其庚)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4日上午,由连江县国安委主办,县委国安办、县国家安全局、马尾造船厂承办的“走进百年船政 献礼建党百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在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连江厂区开展。

据了解,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866年,时称马尾船政,是中国最先建立的造船企业,也是中国船舶制造业的诞生地。作为我国民族企业的重要源头,它为近代中国舰船制造、海军建设、科技人才培养、飞机制造等诸多领域作出了很大贡献。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嘉宾和马尾造船公司员工共同参观了主题展览,并见证了连江相关职能部门、马尾造船公司等多家单位现场签署协议,建立协作机制,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主题展览通过丰富生动的文字、图片资料,系统阐释了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在内的十六种安全为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来自国安、公安、司法、密码管理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向马尾造船公司近300名重要岗位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法、密码法等各类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