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暴风眼》中的国安是什么

近日,由杨幂、张彬彬领衔主演的国安题材电视剧《暴风眼》上线,该剧的上映也将处于隐蔽战线的国安呈现到大众面前,让普通民众对国安有了直观的感触。国家安全无小事,今天我们能够拥有幸福的生活、稳定的工作,与这些伟大的无名卫士的守护是分不开的。他们长期战斗在对敌斗争的第一线,成为了守卫国家安全、保护民众安稳生活的屏障。

生活中我们常说“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其实并非虚言。特别是随着我们国家在复兴之路上的日益崛起,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势必引起一些国家的嫉妒和敌视。纵观历史发展,一个超级大国的崛起,必然会引起社会资源的倾斜。第一次工业革命以前,中国位于世界的东方,占据着不可撼动的超级大国的地位。

第一次工业革命以后,英国迅速崛起,殖民侵略到处都是,号称日不落帝国,中国作为曾经的超级大国也难以摆脱衰败的命运。第二次工业革命以后,美国又逐步占据经济霸主的地位,并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信息技术革命)进一步巩固了超级大国的地位,此时的英国也同样失去了霸主地位。正是这个发展规律的存在,对我们国家走向复兴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技术、太空技术等一些科技前沿,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必争之地。《暴风眼》剧中所提到的稀缺资源和合成技术只是国安与间谍组织对战的冰山一角。生活中,我们也会看到国外间谍组织重金收买大学生、政府官员等的消息报道。收集红头文件了解国家机器的运作,煽动知识分子扰乱人心,为扰乱国家安全人员提供资金支持等等。目的从来都是为了颠覆、阻碍甚至遏制我们的发展。曾经和一位在国安战线上工作的朋友交谈过,他们一天拦截的境外网络攻击就数以万计。

可见,我们看似安稳似水的生活,实际上是因为有人为我们卸去了来自外部的冲击。没有什么是伸手即来的,我们今天享受到的和平、安全、稳定,同样也离不开那些战斗在隐蔽战线上的无名卫士。因为有他们,我们才可以把酒言欢,才可以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策马扬鞭,书写自己的画卷。

杜猛的结局如何

由杨幂和张彬彬、刘芮麟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暴风眼》正在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案子可以说是越来越清晰了,虽然之前觉得很多人都可疑,但是随着一个个嫌疑人被排除外,真正的间谍也已经要浮出水面了。

刘芮麟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叫做杜猛,是安静的同事,也是他的属下,两个人一起并肩战斗了多年,因此杜猛对安静的感情也绝不是简单的同事之情,甚至还有喜欢,不过安静反应比较迟钝,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到安静帮助杜猛,才让她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杜猛家里有个生病的母亲,而且妹妹还在上大学,家境不宽裕,安静在得知后,给杜猛的账户上打了一笔钱,没想到杜猛立马就有脾气了,随口顺道,谁都可以帮他,就是安静不行,安静也是这时候才意识到杜猛喜欢上了自己。

不过杜猛是个坦荡的人,知道安静不喜欢自己,把话聊开后,立马调整了自己的心态,进入到正常的工作了,也不闹脾气了,可以看出他这个人还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也不会因为个人的私事而耽误工作。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