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王婷 江曲)10日8时11分,开往深圳方向的G1609次列车满载700多名旅客从福州火车站开出,该趟列车终到广州南站,经停深圳北站。这是今年“4·10”铁路调图后,该站开往深圳方向的首趟高铁动车。

调图后,福州每日开往深圳的高铁动车达27趟,其中福州火车站开行5趟、福州火车南站开行22趟,实现了公交化开行,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此次调图,厦深高铁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列车时刻发生较大变化。其中,福州至深圳的城市旅行时间最短可压缩至4小时11分,较原先减少47分钟。

“对生意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遇到赶场谈合同,恨不得马上到达目的地,厦深高铁动车提速,对我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好消息。”常年奔波于闽粤两地的旅客陈先生兴奋地说。

此次调图,除了厦深高铁实现达标提质外,铁路部门还推出定期票、计次票,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定期票是指有效期内可在限定乘车次数上限内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计次票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对运行在厦深线上的高铁动车组列车进行票价优化调整,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以往厦门北至深圳北二等座票价为190元,厦深高铁达速运营初期,票价将在125元至219元之间浮动,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