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杜胜健)开春以来,长乐区重要越冬经济作物蚕豆陆续进入采收期。今年蚕豆收成高、品质好,在外地主要消费市场平均达到每千克7元以上,价格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农民从蚕豆种植中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大家种植的热情普遍高涨。

4月8日下午,记者在古槐镇龙田村看到,一辆来自外地的小货车停在村道边,种植户们忙着把刚刚从田里采收好的蚕豆,分拣包装成袋装上车,准备运往上海销售。

据了解,长乐土质适合蚕豆种植,目前古槐、江田、玉田等乡镇都有大面积种植。因为去冬今春总体天气适宜,蚕豆生长环境优良,病虫害少。今春成熟后的蚕豆外观修长品相好,主要销往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市场,市场行情较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