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0日讯(林文强 刘维斯 李牧晨 文/图)古建筑是一个民族、一座城市的生动面孔,也是生活在历史之中的一部分人的共同记忆和身份凭据。上午,“探访古厝之美热迎世遗举办”——书画影主题作品展开展仪式在福州开元寺举行,百余件古厝相关的摄影、书法、书画作品,唤起人们心中,那些寄由古厝承载着的乡愁、乡情、乡恋。

助力世遗举办 百余件书画影作品在福州开元寺展出

福州开元寺作为福州四大古厝之一,是萧梁古刹,古闽祖刹,大唐皇家寺院,为当时全国十大名寺之一,见证大唐盛世。开元寺的大铁佛是佛教文化从中原延向东南沿海盛行的象征,更是中国历史全盛时期冶铁铸造业的代表遗存。

助力世遗举办 百余件书画影作品在福州开元寺展出

开元寺本性大师表示,“福州开元寺将借此机缘,加快寺院的硬件建设,提高软件水平,发挥作为福州四大古厝之一的优势,为繁荣福州文化、兴旺福州旅游,为服务对外友好交往、助力世遗大会成功召开,为21世纪海丝核心区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之推进,奉献应有之力。”

助力世遗举办 百余件书画影作品在福州开元寺展出

据悉,为迎接今年7月16日至31日在福州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海峡网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探访古厝之美热迎世遗举办”——走进福州古厝大型采风系列活动,并于2020年12月21日首站走进福州标志性古刹开元寺,同时于2020年12月21日-2021年3月17日展开线上书画影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助力世遗举办 百余件书画影作品在福州开元寺展出

本次“探访古厝之美热迎世遗举办”——书画影主题作品展,集中展出了百余件摄影、书法、书画作品,这些作品生动地展现了福州古厝的灵动之美,抒发了作者对古厝的热爱、守护之情。本次展览于4月10日在福州开元寺免费对公众开放,并持续展出至4月17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