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近日,省国资委妇委会组织干部职工从台江码头乘坐“红船”,沿着“闽江地下航线”,途经潮江楼、中国船政博物馆等,重走“红色航线”。

乘坐“闽江地下航线”客轮,广大党员干部不仅可以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历史使命,还能观看“地下航线”访谈节目《发现档案》和《地下航线》等爱国题材电影或纪录片,深刻体会爱国情怀,也可通过唱红歌和党团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学习和了解红色历史。

“闽江地下航线”是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闽轮党支部的工人在福建省委领导下,在闽江航线开辟的一条从福州通往闽北革命游击区的秘密可靠交通线。凭借这个水上秘密交通网络,“闽江地下航线”的党员和工人们,一次次出色地完成了护送干部、传送情报、运送武器弹药和各种战略物资的任务,为解放福建作出巨大贡献。这段红色记忆在1959年被拍成电影《地下航线》,随着时间一起流传下来。

近年来,台江区充分挖掘利用“闽江地下航线”的红色资源,致力打造“滨江党建”品牌,充分利用江滨中大道沿线上下杭、青年会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规划滨江党建长廊和红色文化广场,进一步提升闽江北岸党建示范带的整体效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