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晓霞)“你们看,我们的讲解员刚接待一批党史学习者,马上又来了一批。”23日上午10时,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负责人刘玲云介绍,近期除了周边居民,全市乃至全省的企事业单位也纷纷组织党员来到潮江楼参观学习。

位于马尾前街177号的潮江楼始建于清末,是福建省级革命历史遗址、福州市级革命历史纪念地,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1926年,福建革命历史上著名的“马江会议”在此召开。

为发挥潮江楼的历史价值和建筑价值,马尾区修缮楼体、整治周边环境,不断完善和丰富展陈内容。2018年底,修缮一新的潮江楼正式对外开放。潮江楼建筑面积1016平方米,展陈面积665平方米,布置了王荷波烈士的生平事迹展,分为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涌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七个板块。

近年来,马尾区在中小学组织开展“眼中、文中、影中、心中的王荷波”系列活动,通过设立“王荷波班”“王荷波中队”,组织参观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让青少年接受“沉浸式”红色廉洁精神洗礼,激发爱国情怀,培养担当意识,传承弘扬王荷波烈士对党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教育深入人心。

“潮江楼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主要开展廉政教育、党性教育、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研学等。”刘玲云说,潮江楼开放以来,已成为福州市新时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