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陈琳 通讯员 王晓霞 文/摄)记者获悉,近日,马尾区吹响全区学习党史的奋进“号角”。连日来,马尾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专题宣讲

送教下基层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马尾区各级党委(党组)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

23日,马尾区委党校在马尾区检察院党史展馆举办党史宣讲活动,拉开了送教下基层的序幕。

据了解,马尾区委党校将积极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宣讲,发挥基层理论宣讲品牌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

此外,马尾区委党校还选派了老师,为福建移动公司马尾分公司的员工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下一步,马尾区委党校将继续组织师资力量,把党史教育课送到乡村、社区和非公企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重温入党誓词

追寻红色足迹

马尾全区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长安片区党委联合百鲜公司党支部来到红色圣地——宁德霞浦县西胜村探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

在闽东红军独立团成立纪念碑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量身定制活动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马尾区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一系列贴近青少年学生实际,符合青少年学生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马尾实验小学六年一班(王荷波中队)在马尾区爱国教育基地——潮江楼举行了“红领巾学党史,跟党走”活动。该活动还在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中播出。

在活动中,这群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老党员志愿者向他们讲述了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让革命精神在孩子们心中开花结果。

据了解,下阶段,马尾区还将积极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宣讲,发挥基层理论宣讲品牌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组织策划开展以“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写红色征文、体验红色文化”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创作一批文艺作品,挖掘红色资源,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