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 通讯员 叶薇 陈丽 文/摄)从扶弱济困到修路助学,今年76岁的永泰霞拔乡老人陈礽伦至今已投身乡村公益慈善事业8年,累计捐款超过40万元。

陈礽伦是霞拔乡仁里村村民,他与妻子在村里经营一家农产品种子店。

“我们村以前没有水泥路,村道狭窄且坑洼不平,为改造村道,村里筹备了好几年,但资金一直没有到位,当时我就捐出7万元用于修路。”陈礽伦说。

2015年,在陈礽伦的助力下,仁里村泗洲隔至庆山新堂隔水泥公路全线贯通,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勿以善小而不为,是陈礽伦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的“小善”还有很多:为霞拔乡教育基金会捐款2万元、给仁里村90岁以上的老人发慰问金、积极帮助贫困生……

陈礽伦告诉记者,当初萌生做公益的念头,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山东牟氏家族乐善好施、行善积德的故事,他深受启发。

“那个故事让我很有感触。我们老人也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一些行善积德的好事,这样可以更好地影响后辈,让传统美德得到很好的传承。”陈礽伦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