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陈丽 林璐)春回大地,茶香满园。眼下,位于永泰县同安镇占柄村的卢峰茶园,已进入忙碌的春茶采摘期。记者14日看到,1600多亩的茶园内,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新芽,数十名茶农分片分区,穿梭于茶山梯田,熟练地采摘新茶。

“今年我们从3月10日开始采摘春茶,会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茶园的福云6号产量比较高,一个工人一天差不多可以采摘25公斤到50公斤。”卢峰茶园负责人兰振良介绍。

近年来,卢峰茶园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在同安镇各村建立标准化种植基地2000亩,并与茶农签订产购合同,与茶叶种植大户联合建立合作基地1万多亩,种植高山茶叶,带动同安镇占柄、兰口、西安、芹草等10个村2000多户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