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日下午,一场带着泥土芬芳的签约仪式在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举行,福州城投乡村发展有限公司与好农场-诚食(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永泰·城投乡村好农场”项目,这是城投集团在永泰加快推进“大樟溪沿岸乡村振兴示范带”迈出的重要一步。

该项目计划在梧桐镇坵演村、嵩口镇大喜村流转365亩农田,由“好农场”发展有机生态观光农业,重点培育绿色生态有机农业以及全生态种养结合产业。同时,积极导入文旅、民宿、现代有机农业等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直接或间接拉动上下游相关产业链并提供就业机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企业、村集体、农民三方共赢。

谈及项目落地永泰的原因,福州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林军华对于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红色历史文化赞美有加。他表示,福州城投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是福州城投集团下属公司,具有资金支撑和末端渠道的双优势。而“好农场”具有技术优势,他们的运营模式早已在北京、合肥、深圳有了成熟的尝试,具有丰富的乡村发展经验,相信联合“好农场”团队的智库支持和福州城投集团的国企优势,可以进一步激发永泰乡村的发展活力。

“好农场”团队的领衔人是全国著名的“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永泰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总顾问温铁军。作为永泰的“老朋友”,温铁军曾多次探访永泰乡村,对于乡村振兴事业有着深刻的实践与思考,他的加入也为城投集团与“好农场”的合作增添了“定海神针”。

温铁军表示,永泰县已经建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并进行了三年的研究工作。此次,“好农场”与城投集团的合作正是建立在过往工作基础之上的,主要目的是将城投集团以往的投资经验和乡村振兴的新投资领域相结合,撬动乡村大量沉淀的资产,使之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阶段,福州城投集团将和坵演村齐心协力,依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土地流转进程,争取早日在永泰品尝到“城投乡村好农场”的绿色有机农产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