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日上午,永泰县邀请“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永泰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总顾问温铁军来樟开展以“生态资源价值实现与重构新型集体经济”为题的专题讲座。

会上,温铁军围绕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从 “两山”“两化”“生态资源价值化”三大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永泰县情进行具体分析,为永泰乡村振兴提出宝贵意见。

温铁军表示,中央一号文件凸显了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想要让生产者获得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收益,就必须要通过多业态融合,让农民的综合性合作社更多进入一二三产业,乃至进行村集体公司化改制,以资源性资产的股份化来入股县域平台公司,发展县域多种业态,才可能有效提高农民收入,进而提高农村消费。

会后,温铁军一行前往梧桐镇坵演村和白杜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永泰村落文创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亚洲多国遭遇暴雨袭击 已造成至少67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