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春季天气多变,容易引起中老年人血压波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林细康介绍,从近来接诊的病患中发现,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合并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率明显增高。

据悉,春天人们血压升高,不仅与早晚温差大导致血管收缩有关,还与抽烟、精神焦虑、工作压力大、熬夜、饮食过饱等因素有关。另外,还可能与中老年人不注意保暖有关。

高血压患者如何避免血压大幅波动?林细康建议,首先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中老年人,要注意保暖防风。同时,要注意掌握户外运动时间,最好等太阳出来之后再运动,可多开展打太极拳、八段锦等活动,出汗后不可立刻脱衣,而应及时用干毛巾擦干汗液,而后添衣。另外,要保证睡眠充足,起床不宜过猛,避免血压剧烈波动;注意避免精神刺激,切忌喜怒无常;不吃或少吃高盐、高热量食物,可多食用新鲜蔬果,如芹菜、香蕉等。

医生提醒,在血压升高的同时,如伴有反复发作的胸闷、胸口压榨性疼痛,或者夜间出现胸闷憋醒,应警惕冠心病心绞痛;如果胸痛程度较重,伴有出汗,持续20分钟至30分钟,要警惕急性心肌梗死,应立即呼叫120;如果血压升高伴有头痛、恶心、呕吐,或口角歪斜、吐字不清,单侧肢体麻木或力气下降,应警惕中风(脑出血或急性脑梗死),需要立即就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