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苏怡莲 记者 赖志昌)3日上午,晋安区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晋安区法院等部门,在鼓岭风景区开展主题为“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家园”的宣传活动,号召群众坚决抵制滥杀滥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中,晋安区检察院检察官、相关执法人员等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耐心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有关知识,并向他们科普了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经营野生动物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法规。

检察官、执法人员还对鼓岭辖区餐饮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两家餐饮场所的后厨、冰箱、冰柜是否储有野生动物冰体,餐饮经营者是否存在非法贩卖、非法宰杀、加工和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并对餐饮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要求他们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晋安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