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有一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福建省健康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兼党支部书记吴晓焰推出的“百城百医”项目,去年荣获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总决赛创业组银奖。近日,吴晓焰荣获“台江区优秀人才”称号。

构建“百城百医”签约医生模式

日前,记者在位于台江区鳌峰广场的福建省健康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吴晓焰。

“我们日常做的是聚焦不同人群的健康医疗需求,整合各种优质资源,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吴晓焰说,健康管家平台拥有数千名医生,可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其中,“健康可定制化”服务颇受精英群体欢迎,已在福州、泉州厦门、武汉、成都等地建立服务网络。

目前,吴晓焰正着力构建“百城百医”好医生保障服务平台。据介绍,该项目在全国率先探索以经纪人的方式签约推荐医生的服务模式,实现签约医生定向分诊及健康咨询,落实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服务流程和规范,提供分诊转诊、线下首诊及随访服务。

“在医生可以多点执业的背景下,这种‘共享医生’的方式可以为更多人群提供线上线下健康服务。”吴晓焰说。

去年疫情期间,吴晓焰带领公司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进行在线问诊、名医直播,捐赠防疫用品并积极建立海外健康服务通道,公司因此获得台江区授予的“抗疫特别贡献奖”。

该公司还积极协助台江区卫健局举办“青囊讲堂”中医药系列讲座,进街道、社区普及传统中医药文化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

智慧养老系统 守护空巢老人

针对空巢老人这一群体,吴晓焰和团队研发了智慧养老系统,近期将开展试点服务。

吴晓焰介绍,只要在老人家中布上几个传感器、摄像头,数据就会自动传回后台,出现异常状况,平台会自动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可立即处理。

该系统还在老人的床头安装了睡眠监测仪,通过雷达声波监测老人睡眠时的呼吸、心率。老人的身上还配置了紧急按铃,出现意外情况可随时按铃,得到及时救助。

“开发这套系统要突破的难点在于如何在保证产品功能的同时有效控制成本。”吴晓焰说,市面上相关产品的价格动辄数千元,只有把价格压缩到数百元,才能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用上这些智慧养老产品。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