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3日,记者从福清市教育局获悉,2021年福清计划投资5.3亿元新建、改扩建30所学校,预计新增15000个学位。

据介绍,新建、改扩建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各中小学、幼儿园主体建设、装修及室外工程等。目前,30所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均在有序开展。

其中,福清德旺中学扩建工程、福清市崇文小学二期建设工程等9所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计划年内完工,预计新增学位5970个。福清一中观溪校区、福清二中新校区等21所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计划最晚于2023年完工。

福清一中观溪校区拟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体育馆、食堂、宿舍楼及附属配套用房,室外布置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等,建设校内道路、景观、围墙、管网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80624.89平方米。形成72个教学班(36个初中班、36个高中班)、3600个学位的办学规模。

福清二中新校区位于龙山街道,龙江北侧,清荣大道南侧,是福清东部新城教育补短板的关键项目,规划教学规模为72班。

福清市教育负责人说,这些学校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品质,进一步缓解福清生源密集、布局不均、学位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