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连日来,福清市有关部门、餐饮商家积极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市民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意识。用餐节约和“光盘行动”成为融城一道新风景。

“少点些,多了吃不完”“好的,不够再加”……23日,记者在瑞鑫大酒店听到这样的对话。酒店大堂里,醒目张贴着“文明餐桌、快乐出行”等标语和《餐饮行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倡议书。

“顾客点餐时,我们会根据人数配菜,如10个人一般吃10道菜左右就够了。有专门的经理负责为顾客提供点菜建议,既让顾客吃得满意,又践行了‘光盘行动’。”新玫园大酒店总经理林敏说,顾客用餐结束后,服务员会提醒顾客将没吃完的菜肴打包带走,避免浪费。

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文旅局、公安局对全市大型酒店、景区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把“文明餐桌”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发现各酒店均能落实“文明餐桌”要求,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抵制餐饮浪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