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继福州年后二手房销售量猛增之后,新房市场也传来同样的消息。最新数据显示,在传统的楼市淡季2月份,福州新建住宅成交4725套,环比上涨5.07%,同比上涨74.16%。而在福州市区,六区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近100%。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福州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725套,签约面积约49.84万平方米。如果把目光放在福州市区,六区的新房交易量为2752套,环比上涨4.92%,同比增长97.56%。其中,仓山区以1467套的总成交套数位列第一。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要从两方面进行分析。一方面,2020年春节期间,受到疫情影响,楼市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导致今年的同比数据增幅较大;另一方面,今年春节,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在榕过年的总人口明显超过往年,这为购房者预留出了足够的时间去看房,助力2月楼市成交量回升。许多热门楼盘在春节期间拿出了较大优惠力度,部分楼盘还推出了限量特价房,这也使得福州楼市出现反季节购房热。

据悉,3月份,福州市区将有多个新盘开盘销售,鼓楼、晋安、仓山等都有,以改善型户型为主。在价格方面,目前福州各楼盘销售价保持稳定,购房者不必担心房价会有大幅变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