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记者2月28日获悉,为加快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连江今年计划投入2486万元,从设施建设、宣传发动、完善机制等方面下工夫,力争年内建成321座垃圾分类屋。

截至目前,连江城区167个小区、126个公共机构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建成垃圾分类屋81座,配齐81名分类管理员。

在设施建设方面,连江城区计划今年建设垃圾分类屋321座,设置1000余个其他和厨余垃圾收运点位,建成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在宣传发动方面,连江将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实施,并已组织垃圾分类培训220场。全县80个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教育,利用分类动画、微视频等形式,让垃圾分类宣传更生动。近日,记者便在连江第三实验小学看到,该校开展了“垃圾分分类 资源不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垃圾分类 关乎未来”主题少先队活动、“保护环境我能行,垃圾分类我先行”集体签名活动,旨在“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此外,连江使用普通话、福州话双版本广播宣传,让垃圾分类宣传更亲民。

在完善机制方面,连江建立周例会机制,确保每周一推进、一落实;实行效能督办机制,由县效能办根据各单位周工作任务清单,逐一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实施执法巡查机制,由县城建监察大队每天对垃圾分类屋开展全面巡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