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今天是3月的第一天,阳光继续奔跑。据市气象台昨日预报,相较于昨日,今日最高温将继续攀升至25℃。不过受新一波冷空气的影响,明日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阳光也会收敛。

昨日午后,乌山气象站气温爬升到19.6℃,总体感觉较为温暖。今日,预计榕城午后高温可达到25℃。有市民调侃说,今日将是“飙汗”的一天,虽然有些夸张,但也提醒今日白天不宜穿太多。不过早晚温差超过10℃,夜间仍应注意防寒。

就在阳光“兴高采烈”时,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这波冷空气的影响有多大?江苏昨日已发出了寒潮黄色预警。对于福州,长途跋涉之后的冷空气虽然威力有限,但大幅降温还是“安排上了”。

根据预报,明日市区日最高温为19℃,后天仍将继续下滑至15℃,之后才会迎来反弹。明后两天气温下降的同时,天气将以阴天为主,还将伴有小雨出现,市民又能重新体验“冬天”阴冷的感觉。

需要提醒的是,冬春交替之际,气温多起伏,乍暖还寒,心脑血管疾病、过敏类疾病患者应多加注意。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的患者在遵照医嘱按时服药的基础上,注意控制食量,保持情绪平稳,大风降温时,适当增添衣物做好保暖。这一时节,花粉、细菌、病毒等容易繁殖传播,过敏类疾病患者要注意卫生,避开这些过敏源,勤洗衣物、常晒被褥,出门戴上口罩。日常生活中,市民应及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少吃刺激性食物,同时保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预防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