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林冰清 文/摄)记者25日获悉,福建兰和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连江县丹阳镇花园村打造的兰花产业化示范基地,已培育300多个新优国兰品种,眼下正是春兰、蝴蝶兰、墨兰开花的好时节。

据悉,该基地占地面积50亩,通过智能温室大棚种植手段,坚持对国兰、石斛兰、杂交兰等兰科品种进行组培繁育,并尝试在温室大棚内套种铁皮石斛、金线莲等珍稀药用兰科植物,对兰科植物进行研发及深加工。

目前,该基地已成为我市重要的国兰、铁皮石斛等兰科种苗组织培育基地。

该基地总经理吴晓彬告诉记者,目前该基地的兰花年产量为5万盆到30万盆,新品种培育成功后将达到70万盆。基地计划打造兰花文化科技展示厅,加强校企合作,向全国、全世界传播国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舆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