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黄琰、林珊) “连江县供电公司提醒:您已进入东洛岛海底电缆保护区,严禁在该海域进行船舶停泊、拖网、抛锚,造成海缆损害将依法追责……”2月10日,连江县苔菉镇渔民谢礼樵开船经过东洛岛海域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提示。

微信图片_20210210145655

QQ截图20210118152839

据悉,连江县供电公司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联合移动、电信公司运营商平台,开通东洛岛10千伏海底电缆短信提示服务,将线下宣传和线上短信提醒相结合,优化长效管理机制,极大降低各类船舶抛锚、拖网等海上作业引发的电缆外破风险。

该公司运用大数据系优势,定向海域经、纬度,向过往船只推送提示短信,保障海底电缆安全可靠运行,短信中提供热线电话,只要拨打热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将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解决问题。

据了解,连江县东洛岛由10千伏海底电缆供电,海底电缆存在被过往船只外破隐患,且海缆维修难度大、造价高、时间长,为防止海底电缆外力破坏事件发生,保障东洛岛居民用电安全可靠,连江县供电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应用运营商平台数据,短信提醒,防控电力设施外力破坏,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