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林雅 通讯员 颜园金 郑安琪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 文/摄)记者17日获悉,连江蓼沿乡首占村的必胜果场“橘”势大好,被誉为橘中“爱马仕”的“红美人”大量上市。

“红美人”是柑橘的一个品种,为橘橙类杂交品种,既有浓郁的橙香,又有汁水丰盈的果肉。 果场负责人杨福彦介绍,他们从2018年开始试种“红美人”,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今年迎来收获,亩产量在1500斤左右,每斤售价7元。

据了解,当地温暖的环境、适当的温差,让“红美人”拥有更高的甜度。“红美人”的采摘期从11月中旬到第二年1月,当下是品质最好的时候,甜嫩多汁。

此外,再过半个月,果场里的红肉脐橙也要成熟了,市民到时也可采摘。

又讯 连片甘蔗地里,一排排甘蔗长势喜人,蔗农穿梭其间,忙得不亦乐乎。17日,记者了解到,永泰嵩口镇东坡村的蔗农迎来丰收。

甘蔗种植户陈坤华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植了约5亩的黄皮和黑皮甘蔗,亩产可达4000根至5000根。

据了解,东坡村种植甘蔗历史悠久。目前,全村甘蔗种植面积约90亩,已陆续上市,每根10元左右,售卖时间可持续到明年2月。

如今,甘蔗产业已成为东坡村乡村振兴的“甜蜜事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