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26日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截至26日,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滨海快线等4条在建线路上114个工点7905工人在岗,实现100%复工。

福州地铁实现100%复工复产 4条在建线路有序推进

4号线一期螺洲车辆段施工现场。(福州地铁供图)

连日来,在滨海快线东门站施工现场,作业车辆穿梭不息,工人在各自岗位忙着捆扎钢筋、浇筑水泥。目前,滨海快线全线已动工,2个地下站封顶,1个地上站主体结构完工,其余站点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等。作为连接老城区与滨海新城核心间的快速交通走廊,滨海快线串联福州火车站与长乐机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经过晋安、鼓楼、台江、仓山、闽侯、长乐,规划与5条地铁线路换乘。

其他地铁线路也在紧张有序施工:地铁4号线全线23个站已全部开工,其中16个车站已封顶,其余站点正进行主体及附属结构施工等工序;全线隧道已有7个区间双线贯通,2个区间单线贯通。5号线一期19个车站已封顶,正全面开展车站附属结构施工等工序,全线已有19个区间双线贯通。6号线长乐段正开展风水电、装修收尾施工,运营人员已进驻各站点,力争今年8月开通初期运营;全线力争2022年10月开通初期运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省首批出口危化品“批次检验”改革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