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文/摄)今年各地提倡就地过年。2日,台江金斗社区结合去年就开展的教唱福州方言童谣歌曲活动,请来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主席赖董芳,为社区的新福州人教唱他的新歌《我在福州过大年》。活动中,社区内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

社区里前来学歌曲的居民有老人、年轻人,还有小朋友。台四小的余沈芯还特意穿上红色的中式服装。她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南平

赖董芳告诉记者,《我在福州过大年》是他去年春节前写的,因疫情原因,一直没有推广。今年提倡大家就地过年,这首歌非常适合。这首歌曲是赖董芳首次尝试用各地方言创作歌曲,歌曲中有西藏话、浙江金华话、闽南话、福州话等多种方言,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说:“希望用教唱这种特色歌曲的方式,让新福州人更好地融入社区,开开心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