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月2日下午,台江区区长陈杰主持召开台江区政府经济工作专题会。

台江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招商办等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经济副主任、经济办主任、首席统计员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市古厝集团的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台江区发改局总结了近两年“一抓一促”工作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区招商办也发表了近两年招商工作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杰提出,这次专题会议将“一抓一促”和招商工作两会合一,主要目的就是认真回顾总结前期专项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态势,明确我们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查缺补漏,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杰强调

要认清形势,在反思中把握发展方向

要善于思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查摆原因,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在反思中把握经济发展方向。

要精准施策,在工作中抓牢发展要素

■ 抓招大引强促进产业更迭。要围绕打造“福建陆家嘴”、建设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精准思考引进金融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加速促进台江金融服务业更迭提升,实现招商领域成效的突破和飞跃。

■ 抓刺激消费丰富场景应用。要以“苏万宝”、金融街万达等既有商圈为基础,大力建设“智慧”商圈,扩大“首店”矩阵;要加快传统商圈改造提升,打造更多的消费场景,实现“一场景一示范”;要积极促进节庆消费,组织企业依托“全闽乐购节”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打造台江“消费季”品牌。

■ 抓惠企政策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发挥好惠企政策在政企关系之间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要解决好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发展实际困难。要进一步落实好既有的纾困惠企政策,在减税降费、补贴等方面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甚至补充制定相应政策,进一步打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

要改进方法,在创新中实现重点突破

要细化目标市场,更加具体地制定目标、找准市场。要抓紧“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切实扮演好“服务员”的角色,主动介入。抓严企业回归,持续推进楼宇企业回归落地。抓牢税源问题,加强私人房产税征收等工作。要抓好营商环境,深入企业走访帮扶,以实际行动赢取广大企业的良好口碑。要抓好指标调度,做到应统尽统。要抓考核严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要对账督查,在考核中做到奖优罚劣

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入一线、建立台账,及时检查进度、掌握情况、研究措施,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目标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要树立“做好做坏不一样”的导向,把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叶华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