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郭谧 曹艳梅/文 记者 林双伟/摄)“不语亭亭俨薄妆,画裙双凤郁金香。”沙滩公园年初种下的1000多平方米郁金香陆续开放,红色的、橙色的……争奇斗艳,增添了美轮美奂的春景。预计花期可持续到3月。

郁金香花期一般在3月。公园为此颇费了一番功夫,所选的郁金香种球是经过春化处理的,让郁金香更快开花。

沙滩公园是乌龙江公园管理处所管园区。据介绍,此次沙滩公园的郁金香品种涵盖了“红色印记”“阿波罗”“世界火”“羞涩阿波罗”“人见人爱”等,花色多样。其中以红色为主,寓意红红火火迎新春。

沙滩公园还有“郁金香主题游园”活动,首次推出一月多次打卡赢“绿色银行”积分福利。市民在游园赏花的同时,可轻松积攒积分,用于兑换园艺用品、景区门票等。未开通“绿色银行”的市民,可上“福州园林”公众号注册,拥有自己的“绿色存折”。

除了郁金香,沙滩公园还有更多“花样”,福建山樱花已进入盛开期,还有上千平方米的波斯菊。

不过,要去赏花的市民要注意了,从今日起,沙滩公园全面实行入园预约制。市民需要通过“全福游”平台,搜索“沙滩公园”,进行预约。2月3日-10日是试行期,游客可试行预约并做好相关准备。同时,游客进入公园须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

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管辖的其他公园(白马河公园、乌龙江湿地公园)后续也将推广预约入园。

另外,通过“全福游”平台实行预约入园的还有福州动物园、金山公园,分别从3日、5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