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艳妮 陈叶)“父母是儿女的榜样,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的人格和成长的方向……”近日,一场庄严而又温情的公开不起诉宣告及释法说理在长乐区首占镇塘屿村举行。

2020年7月13日晚,林某听闻其9岁的儿子小林(化名)在打篮球时被邻居家12岁的小宝(化名)欺负,怒气冲冲地带着小林和3岁的女儿文文(化名)上门找小宝理论。一见小宝开门,林某直接打了小宝一巴掌。小宝的父亲老李(化名)见此情形,拿起家中的打气筒与林某动起手来。一旁的小林和文文吓得大哭。小宝也哭喊着:“爸爸,是我错了,你们不要再打了。”处在愤怒中的两名父亲并没有理会孩子们,仍然继续互殴,直至邻居报警。经法医鉴定,老李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小宝和林某为轻微伤。

孩子间的摩擦导致两名父亲发生冲突,林某也因此被追究刑事责任。他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懊悔不已,向老李赔礼道歉并赔偿人民币39900元,老李表示谅解,并出具了谅解书。

案件被移送长乐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办案检察官全面审查了案件,认为林某认罪悔过态度良好,综合现有证据,林某符合不起诉条件。于是,检察官联系了老李,听取老李和小宝的意见。在与老李的交谈中,检察官发现,老李虽然同意不起诉,但与林某之间还是心有嫌隙。

该如何解开双方的心结?随后,办案检察官又对林某、老李二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最终,林某羞愧万分:“兄弟,对不住啊,是我错了。”老李摇了摇手:“没关系,不能全怪你,我们都太冲动了。”他们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