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鑫)21日上午,5名游客被困在长乐漳港石湖附近岛礁,福州海上搜救中心、长乐海事处及时展开救助,最终被困游客全部获救。

当时正值涨潮,情况危急,福州海上搜救中心9时2分许救到报警后,立即通知长乐海事处,长乐海事处迅速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派出现场值班人员前往事发地,同时派遣海巡08215立即前往现场,并联系相关单位协同搜救。10时41分许,被困5名游客被附近渔船安全救起。据悉,被困的5名游客中,3名游客在石湖岛礁附近捡螺,2名游客在礁石上面垂钓。

福州海事提醒:有些游客对潮汐现象不了解,在低潮位时走到礁石上或者海滩低洼处,又没有注意潮水上涨,最后被海水围困。民众到海边游玩时一定要随时注意涨潮落潮,不要在礁石上、低洼处长时间停留。一旦发生险情,请及时拨打12395求救电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