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市食安办获悉,去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食安监管机制,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实现全市食品安全态势稳中向好。

其中,食品(含食用农产品)抽检量达到5份/千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8%以上,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岗位人员抽考合格率达100%,食品生产取证企业自查报告率达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强化全过程监管,完成全市941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分类,并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完成全市5.1万家餐饮服务单位风险等级评定,实施分级分类动态监管。推动全市2.5万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明厨亮灶”建设,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

我市还对34大类食品进行全领域全覆盖抽检,上线“福州市市场监管预警平台”,产生食品安全相关风险预警信息900余条。开展“一证通”试点,实现从农业源头到消费终端的体系化可追溯管理。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在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查自评工作,接下来将继续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