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驻市直单位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 ​强力推进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查看新店古城遗址发掘现场。(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记者昨日从市纪委监委获悉,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直单位各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立足监督职责,紧盯重点问题,坚持从严监督,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落实。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紧盯重点项目领域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四不四直”方式,对福州电视中心二期项目和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在福州电视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指出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是展示福州闽越文化源流的重要城市名片和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重要载体,要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扎实做好历史建筑及周边风貌建筑物装修、展陈及后期运营工作,用一流标准打造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以良好的成效和面貌迎接世遗大会。

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把督查工作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与疫情防控,突破“难、硬、重、新”工作等当前市委中心工作相融合。元旦前后,纪检监察组组织两个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岗位与重点时段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扑现场、直扑基层,先后对市文旅局、市科技局的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以及林则徐纪念馆、市科普服务中心、福州美术馆、市图书馆等9个基层单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向5家综合监督单位发送《关于开展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督促各单位党组夯实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整改。截至目前,5家监督单位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并制定方案逐项开展,各单位初步自查问题33条。此外,纪检监察组主动下沉一线,把专项整治和推动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水系治理提升,“四风”督查等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紧盯项目推进过程中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作风问题,深入开展督查。

驻福州保税港区纪检监察组积极融入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跟进监督,督促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干部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情况,并将收集的问题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开展走访调研,推动福州自贸片区成立3个专题调研组深入辖区部分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发展的目标愿景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倾听企业对福州自贸片区营商环境建设、部门提质增效和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此次调研共走访15家企业、部门,收集意见建议23条。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对服务窗口的巡察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值班人员脱岗等问题,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彻底整改,进一步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三向发力,从“关键少数”抓起、从“问题清单”严起、从“顶风违纪”查起,推动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求真求严。不仅如此,纪检监察组围绕“四个结合”(即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情况监督检查相结合、与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相结合、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工作相结合、与信访投诉件专项检查相结合),深入开展一线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贴身监督,深挖细查工作作风10个方面问题线索。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发现个别下级单位对专项整治精神传达部署不及时、临聘人员在接诉中口气生硬态度欠佳等问题,已经反馈给综合监督单位并纳入其工作作风“问题清单”加以整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