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4日15时许,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福州分公司五四北营业部,负责人陈海清和同事们一道忙着分拣信件、包裹。随着春节临近,快递业务迎来高峰期,营业部每天的快递收发量超过7000单,陈海清与同事们相较往常更加忙碌了。

“这段时间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大家不是在投递,就是在忙投递的路上。”陈海清说,这个春节,他与营业部70多名同事大多将坚守一线岗位,为市民提供投递服务,“今年留榕过年的人比往年多了,业务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每天早上从7点多开始忙碌,要忙到晚上七八点,一直要持续到大年三十。”

“90后”陈海清是漳州云霄人。“儿子,今年春节回家吗?”几天前母亲陈琴玉打电话殷切地问陈海清,得知儿子不能回老家过春节,父母特意邮寄了海鲜、鸡鸭等特产给他。

每逢佳节倍思亲。“想家是想家,但父母也能理解,他们嘱托我要安心工作。虽然有遗憾,但每天看到我们服务的市民脸上露出的笑容,我觉得特别欣慰,也觉得自己的工作特有成就感。”挂完电话,陈海清在心里默默祝福二老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因为忙于工作,这些年陈海清与父母聚少离多。去年因为疫情,陈海清大年初二便早早从家里赶到福州,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从2013年入职至今,他从基层投递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因为工作表现出色,2019年他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37岁的杨亚丽是该营业部为数不多的女投递员,这个春节,她早早就和丈夫商量准备留在福州过年。“忙碌了一整年,想家是肯定的,等忙完这一阵,一定要抽空回去看看。”远在河南周口老家的两个儿子始终让杨亚丽牵挂,几天前她与孩子们通了电话。

“去年也是留在福州过年的,今年公司早早给我们准备了食用油、香菇等大礼包,还有各种过年福利,虽然不能回老家团圆,但心里还是觉得暖融融的。”杨亚丽说,能够有公司的关怀和同事们的陪伴,这个春节不会孤单。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杨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