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积极推进一批幼儿园建设

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幼儿园尧沙分园。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 文/摄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福州高新区多措并举强化学前教育,投入亿元教育建设资金,紧锣密鼓推进一批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近期,福州高新区10所公办幼儿园相继投用,新增公办学位3030个。同时,福州高新区今年还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7所,增加学位2100个。

新建成7所公办幼儿园

福州高新区今年新建成7所公办幼儿园,南屿中心幼儿园高岐分园就是其中之一。该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一所设计精美、功能齐全、充满童趣情景的现代化幼儿园。该园共有大班、中班、小班18个教学班,可有效满足周边片区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2020年11月9日,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幼儿园尧沙分园也正式开园,这所幼儿园位于南屿镇尧沙村尧溪路6号,是阳光城丽景湾小区配套幼儿园,紧邻大樟溪,环境优美。

该园占地面积42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2个教学班,各项设备设施均按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配备。该园不仅拥有宽阔的户外活动场地,同时科学划分了运动区、嬉戏区、探索区、涂鸦区,让幼儿健康成长。

“老”幼儿园焕然一新

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幼儿园总园创办于1951年。近日,南屿中心幼儿园总园建设完工,别看这所幼儿园今年已经69岁了,如今的它可是一所现代化、高颜值的崭新幼儿园。

如今,这所“老”幼儿园焕然一新,成为了福州高新区学前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幼儿园总园,幼儿不仅有独立的寝室、活动室、盥洗室,还有创意美劳室、木工坊等功能室,同时户外设有种植区、塑胶跑道、沙坑,以及大型户外体能器械、绿化景观等。每间教室还都配备了钢琴、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壁挂式视频展台等教学设备,以及洗衣机、消毒柜等。

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

高新区强化学前教育,一方面将多渠道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另一方面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特别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让办学模式活起来。

近年来,福州高新区快速启动新幼儿园征迁建设工作,合理布局规划。高岐幼儿园、南井幼儿园、马排幼儿园、葛岐幼儿园等相继建成。另外,福州高新区利用公共设施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并动员普惠性小区配套园转办公办幼儿园。福州高新区强力收回楼盘小区配建幼儿园,并对其进行二次装修,新增公办学位。目前,高新区已取缔6所无证幼儿园,分流就读幼儿1400余名,为学龄前儿童的在园教育装上一道“安全阀”。

福州高新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度挖掘潜力资源,拓宽合作办园渠道,探索更加灵活的公办幼儿园运营模式,激发办园活力,让公办园发挥更大效益。同时,福州高新区也会持续鼓励开发商等社会力量将小区配套幼儿园转办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与管理,努力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