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由漳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的《漳州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0)》草案公告发布。根据规划草案,至2025年,形成以公益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的办学格局,公办性质幼儿园幼儿就读比例超过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至2030年,3-6岁儿童的学前教育全面普及。

规划提出,根据建成区和待建区的不同,我市将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规划措施。老城区采取优化调整、改扩建等措施,新建幼儿园结合地块改造更新配建等方式为主。新建区域及待建区幼儿园建设根据区域需求情况,按幼儿园规划建设标准合理布置预留用地。

按照规划,规划至远期漳州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共规划幼儿园390所,其中芗城区148所,龙文区91所,圆山新城53所,台商投资区98所。本次规划幼儿园保留110所,已批未办学84所,规划新增196所。规划班级数共4078班,规划幼儿园学位12.2万个。

芗城区共规划幼儿园148所,其中保留幼儿园61所,已批未办学26所,规划新增61所。龙文区共规划幼儿园91所,其中保留幼儿园27所,已批未办学26所,规划新增38所。圆山新城共规划幼儿园53所,其中保留幼儿园2所,已批未办学9所,规划新增42所。台商投资区共规划幼儿园98所,其中保留幼儿园20所,已批未办学23所,规划新增55所。(记者 戴岚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