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位于创新路的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多了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建成的11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已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留创园的地面停车场上立着一排新建成的充电桩,像一个小电箱,箱体上有一个触屏操作界面,点击显示支付方式。

“以前都要在家里充好了电再来,就怕碰上突发状况车子没电,提心吊胆的。”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说,现在有了这充电站,方便多了也安心多了。

高新君在现场还看到几部网约车,“我们接单拼的都是时间,这个充电桩是快充型的,帮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其中一名网约车司机说。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市发改委下达高新区建设充电桩任务为70台标准桩。“除了充电站,还有175个充电桩分布在中海左岸花园的地下停车场。”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至11月,辖区内已完成186台标准充电桩的建设,完成率265.7%,超额完成今年的充电桩建设任务。

“用户想要充电使用起来并不复杂,有三种方式可以操作,有充电卡、e充电扫码和e充电账号。”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用户可以提前下载“e充电-新能源电动汽车出行充电app”,马上用起来!

福州高新区建成186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已投入使用

充电桩的收费标准是多少?一起来看↓↓↓

福州高新区建成186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已投入使用

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建更多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如两园科工园公交首末站和元峰高速桥下公交停车场,供更多车主使用。

电动汽车车主们,一起看看充电步骤↓↓↓

电动汽车自助充电步骤

一、熄火,拉起手刹,关闭车辆总电源。

二、打开车辆充电接口,插入充电枪确认连接正常。

三、选择支付方式:“1刷卡”,并在感应区刷卡。

四、在“预设金额”页面选择充电金额,按确认键。

五、开始充电,“待机”灯灭,“充电”灯亮。

六、充电完成,“充电”灯灭,“充满”灯亮,刷卡结算费用。

七、将充电枪复位,关闭车辆充电接口,完成充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