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6日讯(林文强)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福州市“左海新荷”书法作品展,于12月26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安民巷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展厅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26121633

微信图片_20201226121643

良苗初长,已觉芬芳,这是个让人欣喜的展览。福州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素有“海滨邹鲁”之称,自古崇礼重教,文风昌盛,而书法一艺也根深叶茂,代有才人。如今,虽然毛笔书写的初始功能日渐消退,但仍有众多的书法喜好者在守着这份艺术瑰宝。据悉,“左海新荷”是福州市书法家协会近些年推出的“书法人才培养系列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少年儿童书法后备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6121637

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介绍,“左海新荷”是福州市书法家协会近年来推出的“书法人才培养系列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左海传薪”、“左海撷英”合为一个完整体系。为继承福州市老一辈书法家的优良传统,2017年福州书协举办了“左海传薪”展览。2018年年底举办了第一届“左海新荷”展览。为了发现、培养、推出青年书法才俊,2019年年底举办了“左海撷英”展览。今天举办的是第二届“左海新荷”展览。这些年书法人才培养系列工程,在福州市书法事业蓬勃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引擎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26163902

微信图片_20201226121623

微信图片_20201226121629

此次展览,共选出入展作品一百六十余件,入选作品一百四十余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书体各异,充分展示了福州市少年儿童坚实的书法基本功,正确的学书路径与方法和良好的观念与感悟,既有天真烂漫的童趣,更有少年老成的娴熟,琳琅满目的真草隶篆行,让人在赞叹声中觉察到福州书法艺术的花朵在无声地成长,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