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黄启涵)日前,福州交通执法支队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水路调查取证,这也是闽江流域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非法采砂调查取证的案件。10日,涉事船舶的相关人员被依法罚款5000元。

执法人员介绍,上个月有群众举报:某船只在闽江流域采砂作业。福州交通执法支队淮安水路执法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涉事船舶已停止施工,泊在闽侯唐举水域。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发现,该船并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但船员称船舶在此抛锚进行维修,并没有施工。因为未能取得现场施工的证据,执法人员无法进行处罚,只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口头教育。

本月初,举报电话又一次响起。执法人员首次动用新装备——无人机在100米高度飞向指定水域。不一会儿,无人机操作人员发现,涉事船舶正从事水上采砂作业,于是立即通知海巡艇前往查处,并将船舶施工视频同步传给执法人员。在证据面前,涉事船舶管理人员承认了违法事实。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通过“定点航拍+执法人员实时研判”,对现场关键环节进行摄像取证,将证据链补充完整,执法部门得以对涉事船舶的相关人员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今后此类执法方式将成为新常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城市选拔赛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