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60多万尾“鱼宝宝”被放流闽江

孩子们将鱼苗放入闽江。记者 张笑雪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0月31日上午,“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增殖放流活动在闽江公园望龙园举行,25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共向闽江投放鲢鱼、鳙鱼苗种逾60万尾。

2013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已在近岸海域、闽江流域、罗源湾、黄岐半岛、兴化湾等水域累计投放各类鱼苗约45亿尾(粒),放流苗种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真鲷、黑鲷、日本鳗鲡、日本对虾、中国鲎、双线紫蛤、西施舌、菲律宾蛤仔、泥东风螺等20多种。

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资源与发展处处长李颖介绍,持续开展的增殖放流活动,对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维护生态系统稳定、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广大渔民也会从中获益。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组织放流活动,欢迎市民报名参加。”李颖说,希望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不断提高和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规范公众放生行为,科学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